【图文】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

2020年09月28日 08:10 赵萌 审核:李记林 摄影:李海兆 周俊录 编辑:李海兆 点击:[]

     

9月26日下午,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术会堂顺利召开。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为“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”揭牌。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会议。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全体会员代表、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党委书记、校友会会长白光昭代表学校对校友会会员代表、校友代表们莅临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。他指出,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校友工作,通过重塑工作理念、优化组织体系、完善制度规范、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,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母校、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平台,并将校友工作与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,促进学校事业和校友的共同发展。建校35年来,在一代代山商人艰苦奋斗、努力拼搏下,学校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跨越,演绎了从小到大、从弱到强,从追赶走向弯道超车的的辉煌创业史。尤其第三次党代会以来,学校党委面向未来、超前布局,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,围绕“一个中心、两条主线、四个统领”工作布局,聚焦特色、攻坚发力、多点突破,创造了山商速度,开启了建设财商教育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。

白光昭强调,校友是母校的名片,校友和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的难以割舍的情感牵连,是情感共同体,更是发展共同体。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注册登记成立,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,对于汇集更多智慧、凝聚更多力量、整合更多资源,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。校友会要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,不断加强校友会的自身建设;坚持以服务母校为责任,不断密切与母校的沟通联系;坚持以共促发展为目标,不断扩大学校声誉与学校形象,为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、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。

郭金创在主持会议时谈到,学校要以校友会成立为新的契机,坚持校友为重的理念,把广大校友的积极性、主动性、创造性调动好、保护好、发挥好,凝聚起支持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。按照突出广泛性、增强凝聚力、扩大影响力的要求,加强各地校友会建设,把近十万校友紧紧地团结在母校周围,为建设财商教育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!

会议听取了《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》,表决通过《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章程(草案)》《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(草案)》,选举产生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,会长、副会长、秘书长。党委书记白光昭当选为山东工商学院校友会会长,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当选为常务副会长,石永昌,张延东,统计88级校友、杰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伟杰,管理84级校友、济南新世界商城董事长吴英军,贸经96级校友、青岛利和萃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,社会工作01级校友、拓森电商集团董事长唐龙当选为副会长,戴绍栋当选为秘书长。

我校校友会获山东省教育厅、山东省民政厅批准登记,下一步将依法依规,进一步完善校友互联互通共享网络,完善互联共享的校友网络,加强校友感情联络、资源汇聚和共赢发展。

     

上一条:【图文】学校举办建校35周年高质量发展报告会 下一条:【图文】学校举行校史馆落成暨开馆仪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