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
党委书记白光昭强调 做好建校35周年校庆工作

2020年08月27日 23:04 王矗 摄影:刘海军 审核:戴绍栋 编辑:曹凤杰 点击:[]

8月27日上午,学校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。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做好建校35周年校庆工作,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杨同毅简要总结暑期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。校领导张宗伟、龙希利、徐世艾、王艳明、刘向锋出席会议。

会上,白光昭对上半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、稳中有进给予高度评价。随后,从国家战略高度、历史发展深度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角度,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。他指出,校庆不仅仅是节日庆典,也是全体山商人一次寻根溯源、温梦筑梦之旅,更是一场彰显大学精神与内涵的文化盛宴。我们要让35周年校庆成为学校新一轮发展的转折点,重整行装再出发,一步一个脚印,一步一级台阶,积小胜为大胜,奋力实现财商教育特色一流大学的目标。

   

白光昭强调,组织开展好建校35周年校庆,一要进一步提升爱校品格。通过举办校庆系列活动,引导师生充分了解学校、认识学校、爱护学校,从爱校教育中培养爱党爱国品质,激励师生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。二要进一步增强兴校信心。全校上下要以校庆为契机,统一思想、提高认识,系统总结办学治校经验教训,不断激发办学活力,增强发展动力。三要进一步树立学校形象。充分利用融媒体优势,挖掘特色亮点,加强对外宣传,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。

白光昭指出,要从鉴古知今中把握学校发展。首先,要回顾历史。回顾中国煤炭经济学院老一辈人筚路蓝缕、艰苦创业的坎坷历程,增强发展信心,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秉承“惟平惟准、近知近仁”校训,在新的历史起点上,谋求高质量内涵式发展。其次,要思考未来。建校35周年恰逢“十三五”收官、“十四五”启动,正处于学校加快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。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,聚焦特色突破,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一流大学。最后,要明确责任。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,各司其职、各尽其责,各自为战、协同作战,全面推进党建工作、教育教学、学科科研、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,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负责、守土尽责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学习,要把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三卷与第一卷、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研读,融会贯通,切实提高政治素质,增强工作能力,为扎实做好三年行动方案和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提供理论指导。

杨同毅简要总结了2020年暑期疫情防控、党建工作、财富管理特色建设、学生开学返校、教学考试、人才引进、科学研究、合作办学、基础建设及校庆筹备等方面的工作,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。他强调,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,增强使命感、责任感和紧迫感,锚定目标用功,聚焦重点发力,出实策、鼓实劲、出实效,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“关键少数”的责任,主动担当作为,要扑下身子,以身作则,亲自抓、带头干,工作亲自推、现场亲自看、落实情况亲自查,以抓铁有痕,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;要加强学习,提高工作本领,讲求工作方法,以问题为导向,以问题解决为目的,做好沟通协调,善于捕捉机遇,敢于攻坚克难,在实践中提高创新开拓、善作善成的能力。要攻坚克难,破解发展难题,保持敏锐性,在新常态下,寻找工作机遇和改革突破点、高质量建设路径。

校学术委员会委员,正高职称人员,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。    

下一条:【图文】杨同毅调研走访创业校友企业